绯愿

【全职高手】【双花】盛放 chapter8(原著向)

这一章兴欣众人上线,但是他们不会是主角啦,算是起到推动情节发展(助攻?)的作用。由于本文是原著向嘛,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兴欣众人和大孙的故事呦,已经计划好了一些了。话说回来其实计划中兴欣在这一章没占这么大的篇幅,可是真的是好轻松啊,比起我写双花的部分轻松多了……
前文链接↓

https://feiyuan908.lofter.com/post/1e73e5e4_f9cd369
==

为什么叫再睡一夏这么个名字呢?

孙哲平不得不承认,这么多年,多多少少,他仍对那个“花开半夏”的账号耿耿于怀。他不信什么命运安排,知道自己的手伤一多半是因为他狂野的作战风格,怨不得别人。可只要一想起职业生涯最后那样的落幕,还是怨的。

多么希望那个如梦般的赛季,永远不醒。

这种时候也能调侃自己两句,孙哲平觉得自己也是挺了不起的——他拿着新的账号卡,加着熟悉的技能点,挥舞着同样的技能,又回到了荣耀这个世界。为了属性点,自然是要加个公会的,孙哲平想也没想就选择了百花谷。公会名单之中,落花狼藉自然也在里面挂着。

有了自己的例子,孙哲平本来以为张佳乐既然已经开了个新号来玩儿网游,就说明已经像他当初一样终于放下,收拾好心情之后重新回到了找寻快乐的路上。

孙哲平放下了整个职业圈中的最后一点牵挂。

直到张佳乐开始帮百花谷抢boss,开始不再有意掩饰自己的真实身份,孙哲平才察觉到了他真正的意图——张佳乐终究还是不是他——乐乐啊,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什么。然而张佳乐就这样坚持着、毫不动摇地,面对着一切压力积极向前。

为了冠军。

孙哲平的担忧结束在了这一刻——他看到浅花迷人以绝对强硬的姿态退出了百花谷。至于百花谷众人的想法?孙哲平毫不在意。张佳乐为了百花疯狂了两个多赛季,为百花赢下了那么多的荣耀,真的一点都不欠他们的。想要个冠军?有本事自己去赢啊。平心而论,若是他,职业生涯暮年,也会选择放弃一切就为一个冠军吧。

不过话说回来,若是他还在,如今的百花战队会是什么样子呢?百花王朝?荣誉满堂?——哈哈,真是想太多了。

孙哲平笑了一笑,神色却有些黯然。他已经没有再去争夺冠军的机会了。

不过,张佳乐,还有。

人们总说你的运气差,那就把我的运气都分给你——他这么想着,却知道这句话恐怕一辈子都只能这么想想罢了。毕竟,三年过去,多深的伤口都会结痂,他又何必上去给人家徒增压力呢?各自走在各自的道路上,前途美好。

孙哲平随意地刷了会怪,却是越来越没心情——回想起曾经的那些峥嵘岁月,如今这种小打小闹,真的是不能带给他什么快感。

若是还能在赛场上再狂两年,将是多么大的幸运。

==

张佳乐没有再登着浅花迷人的账号给自己找虐,而是直接退出了游戏。

既然没有能力心平气和地面对,干脆就不要让自己看到不想看到的东西。

不过,若是不打游戏,他还能干些什么呢?看着单调的电脑桌面,张佳乐愣着神。这是他成为职业选手的第八个年头,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这些年,全是身为一名职业选手度过的。有很多事情他不能做,因为也许会伤到手;有很多习惯他不能有,因为也许会影响他的操作和反应。但这些都是为了他所热爱的荣耀放弃,所以他无悔。

就像退役的那一年,明明当时没有清晰的复出计划,他仍是下意识的保护自己、滴酒不沾,做到身为职业选手应该注意的一切。

这是一种可怕的习惯,戒都戒不掉。也是那时注意到的吧,他的确不想逼自己,可他也的确想拿一个冠军。为此,他已经放弃了那么多,不差这一点。

享受荣耀的快乐——这种感觉竟已经陌生。张佳乐自嘲的笑一笑。这样的他,已经不能开心地打游戏、像以前一样笑得开怀的他,大概会让孙哲平失望吧。曾经破罐子破摔的自己没想过这么多,而现在……既然还希望一切都好好的,就先要让自己好好的。

==

“天呐!”一声尖叫在兴欣的训练室中想起,而这么不淡定的人,在兴欣战队中,自然也只有陈大老板一个。

“怎么了?又有什么转会?不会又有哪个不长眼的家伙往嘉世跑了吧?”魏琛是第一个作出反应的,连忙窜到了陈果的电脑前。他这些日子以来已经在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可是面对起转会的消息还是心惊肉跳。

面对可能是转会的消息,即将要成为职业选手的唐柔也难得地放下了手中的角色,转头看了过来。只有叶修,还是叼着根烟,目光没有半秒离开屏幕,眼神中却有着几分唏嘘。

“不是转会。你们打开世界频道看看就知道了。”叶修开口,几人忙操作着打开频道。

魏琛却是在陈果的电脑上先看到了结果,松了一口气后,一向充斥着满不在乎眼眸间却挂上了如叶修一般的唏嘘。

陈果惊叫一声过后便是长久的沉默,见连魏琛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的吐槽几句,整个训练室一篇安静,心情更是愈加的沉重。但打破沉默的也是她:“……张佳乐这样做,有必要吗?”

此刻正在世界上大闹特闹的,当然就是百花谷的那些成员。

他们在最初不冷静的在公会频道大吵大闹之后,马上意识到浅花迷人已经退了公会,他们再怎么骂人也传不到他们最想让听见的那人的耳朵里。所以干脆,全体跑到世界频道上去刷。虽然世界频道有冷却,但是架不住他们人多势众,一人一句足以撑过冷却的时间。

这一下就更混乱了。本来是只发生在百花谷公会内部的一件事,闹到了整个神之领域之上。但是神之领域的世界频道,那可就不是百花粉丝的地方了。其他公会的成员们七嘴八舌地问着事情始末,百花粉又哪里有心情仔细解释,各种版本满频道乱飞,说的多离谱的都有。

对张佳乐离开百花战队有想法的人很多,此刻看到张佳乐这个做法,有人“同仇敌忾”地一起在频道上骂了起来。当然也有一直表示理解的人,此刻看到声浪一边倒成这样,自然也压不住火气对骂起来。最激烈的,当属是霸图的粉丝。这支联盟最猛战队的粉丝自然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虽然自己从来不招惹是非,却也是最不怕事儿的。此时加入战局,战斗更加激烈,不少人直接在竞技场开房间约战了。

霸气雄图和百花谷两边的会长,自然也是为了安抚粉丝情绪忙的不可开交。

兴欣战队不是成熟的老将就是没有什么倾向的新人,此时倒是最能平静以待的一群人了。只不过很多人心里,多多少少有着和陈果一样的疑问。

魏琛作为和张佳乐交手过一个赛季的老将,此刻竟然也不能给出一个清晰一点的答案,“按理说没什么必要啊,他的浅花迷人又不是什么重要的账号,废在百花谷的公会里当一个僵尸号不是不可以,两边都好说。现在登陆上还退出公会,百花谷那边粉丝不炸就怪了。张佳乐这个人……以前是这个性格吗?”再怎么说上次交手都是在六年前了,魏琛也不是太有把握,“叶修,你说呢?你们应该还是很熟吧?”

几个新人也是带着几分兴趣的看向叶修。

叶修难得的叹了口气,将烟夹在手指间。他是知道张佳乐有多难的,毕竟现在他也是被曾经的主队声讨的对象啊。“张佳乐既然已经做出了去霸图的决定,肯定对如今千夫所指的情况有了心理准备。说实话,面对这样的情景,他比任何人都得心应手了。可是我也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决绝地对待百花的粉丝。无疑,这是顶尖出色的竞技态度,可是很多粉丝,他们没有能力理解职业选手的这种态度。”

兴欣的很多人深以为然。这些日子以来他们和嘉世对着,亲眼目睹了叶修是怎么被嘉世粉丝针对,也听到了叶修讲给小明、但事实上是讲给了他们每一个人听的那些话。

“可是这样的选择可能也是张佳乐能做出的对粉丝最好的选择,”谁料到叶修话锋一转,竟然还继续说下去了,“其实我在看到张佳乐帮百花打boss时,最初以为他是在为复出百花做铺垫,可当我知道他不准备回百花之后,就觉得这个行为实在是欠妥。”

众人不解。

“你们想想,若是张佳乐就这样退役,有一部分人会骂他不负责任,可是过去一年的舆论情况你们也都知道,这样的声音并不占主流,因为粉丝们都知道张佳乐已经为他们做了足够多。他若是复出霸图,粉丝们多多少少也会给些祝福的声音。可是张佳乐出现在了网游里,这是给了百花的粉丝希望,他们以为张佳乐会回来,于是已经展开了对下一个赛季美好未来的想象,他们想要得到更多——这个时候再宣布复出霸图,以粉丝们的情绪怎么能接受?相信他也是刚刚想明白了这一点,要让粉丝们清醒过来吧。毕竟,不破不立。”

叶修的语气始终平静,陈果忽然有点想哭。因为她忽然想到,让叶修分析这些事情是多么的残忍,因为若不是叶修要打挑战赛和嘉世拼个你死我活,作为曾经的功勋队长,叶修要是复出某支战队,粉丝们是不会一片骂声的。

“啊…原来竟然是为了粉丝。他做的这么绝,我本来以为是要彻底和百花一刀两断,表一表决心呢。”魏琛的心情缓过来了点,语气恢复了吊儿郎当。

“你以为是你啊?完全割舍下曾经的主队曾经的粉丝多难啊?”陈果意在讽刺魏琛将提升技能点的材料卖给了轮回,算是某种程度上帮助轮回从他的母队蓝雨手中夺得了冠军。

却没想到,此刻,叶修和魏琛看向她的眼神有点奇怪。

“怎…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陈果忽然有点不确定了。

“你还别说,百花战队中还就真有一个,能干出这样的事的人。”魏琛难得的能对荣耀圈的选手插上几句嘴,要说的当然也是最初那个年代的人。“陈大老板,既然你玩儿荣耀也有几年,那你应该知道,百花的前队长,孙哲平。”

陈果可不是什么荣耀菜鸟,再加上于锋转会百花、百花重新祭出狂剑士落花狼藉的举动,已经让这退役多年的前大神在圈子内重新火了一把,当然是瞬间就意识到了魏琛说的是谁。“孙哲平他,是个这样的人吗?”陈果有些疑惑,当年的她也是刚刚接触荣耀,荣耀职业联盟还没有现在这么完善,相关报道肯定是没有现在多的。

叶修想了想才开口:“孙哲平啊……那是真的拿得起放得下。若是当初没有因伤退役,王杰希再怎么改变打法适应全队,也很难一个人破开繁花血景,为微草夺下两个冠军。他来的时候来得精彩,走的时候也走得潇洒,我听百花那边说过这个人退役后真的是半点消息也没有了,百花困难的时候不是没有联系过他,这位大神竟然完全音讯全无,也不知道是干什么去了。职业联盟发展到现在,因为各种各样原因退役的多了,但大家偶尔也冒个泡,不会完全离开荣耀这个圈子。他就挥挥手,走得干干净净。”

魏琛虽然不知道孙哲平退役的具体情况,对叶修所说却也是深以为然:“这还真是他干得出来的事情啊。百花就是能搞到他的联系方式,就算他的伤也恢复了,他恐怕也不会为了救百花于危难之中就回去。他不乐意干的事情,那就真的不干,完全不管别人怎么看。”

陈果接受着这大量的信息,僵硬的点了点头,然后忽然突发奇想:“那这次张佳乐的做法是不是和他有关?孙哲平虽然我没接触过,但是张佳乐的性格我还是能讲讲的,他真的不像能这么决绝的人。会不会是孙哲平有提醒他什么?”

谁知道这话问出,魏琛是没什么反应了,叶修的眼神却愈发的奇怪起来,甚至有点无可奈何。

“这……这又咋了?难不成——”难不成孙哲平这“消失的干干净净”里,竟然包括在张佳乐那里?陈果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若真是这样,我行我素不管百花什么的,真的是太正常了。

叶修的眼神告诉她她猜对了。“现在具体是怎么回事我是不知道,但孙哲平走的时候真的是什么也没留下,联系方式彻底的换掉,张佳乐那里都没有半点消息。当然这事也是复杂,当初百花的状况那么乱,他退役的消息给了张佳乐重重一击,算得上是不欢而散,走的时候连面都没见。后来就这么一直拖着,问题完全没解决。要我说,当时但凡他们两个谁退一步,好好说清楚,张佳乐后来就不至于疯成那个样子——一个辅助,硬生生扛起两个人的责任成了个主攻手。也亏得他能扛两个赛季。”

陈果听着这些,眼圈都要红了。“那现在呢?张佳乐的这个做法和他有没有关系?”

叶修沉吟不语。

陈果一愣。话刚问出口,陈果就脑补出接下来应该会发生的情节——叶修应该无所谓的笑笑,说一句“不知道啊我去问问好了”,拉开qq好友的名单就发消息,不回的话就去群里喊人——这明明才是他一贯的风格。而不是像此时一样,好似有所顾忌。陈果转头去看魏琛,竟然见魏琛也一脸疑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两个人的事情,靠他们自己解决吧。哥忙着抢boss呢,没空给他们帮忙。”叶修终于开口,竟然是这么个态度,把陈果给憋得够呛。

“啊?啥boss?”兴欣战队的新人们对于荣耀联盟的早期大神没什么感情,却是对boss情有独钟,这一下全激动了起来。

“茂山城,刀锋剑客朗锐!唉,这冠军队的气势就是不一样,野图boss消息真多。”叶修当然是没有什么boss情报来源的,但一瞥魏琛这个卧底号的屏幕,一下子就下了决定,“速度速度!目的地茂山城!”

见大家都迅速投入了游戏之中,陈果也没有兴趣从叶修那里接着挖八卦,操作着逐烟霞也是去增加火力去了。

==

“靠靠靠靠靠!!!!!队长你上游戏了吗??”

黄少天正披着个马甲准备帮蓝溪阁抢野图boss,却突然见神之领域的世界频道被刷爆,围观了一会儿搞清事情始末之后就又去刷喻文州的屏了。

“张佳乐那个家伙怎么了这是?以前没觉得他性格有这么激烈啊?”

“难不成是被霸图给洗脑了?霸图那些家伙一个个的干出这样的事来可不奇怪!”

“要不然就是有谁拿了他的账号了?霸图的人?为了帮张佳乐彻底斩断他的百花的缘分?这也太残忍了吧?”

“队长队长你倒是说句话啊啊啊!!”

qq聊天界面上一时只能见到单方面的刷屏。

“少天。”

“应该就是张佳乐自己吧。你别忘了,不需要霸图,他的身边,本来就有一个可以给他这方面指引的人的。多多少少,会受影响的吧。”

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该回复什么,于是切回了游戏界面。

世界频道有冷却,不能以爆手速刷屏,黄少天本来想靠量大取胜,此刻却不知道该打什么字出来。一个内心已经足够强大的人,不需要安慰。他只是,要一直一直走下去。

==

闷在屋子里干完了这轰动整个神之领域外加几个职业战队的事儿,张佳乐揉揉太阳穴准备出去溜达溜达。霸图战队来了这些天了,虽然已经很熟,也没正式的参观过,张佳乐漫无目的地到处转转,倒是转到了公会部门那边。

看到前方蒋游的背影,张佳乐忽然叫住他,然后发现,自己知道该做些什么了。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