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愿

【全职高手】【双花】盛放 chapter7(原著向)

这一章里面写到了百花粉丝对于乐乐的态度及怨怼,针对此,我也是有好多好多话想说。
叶神在兴欣复出时,有个兴欣网吧的玩家嘉世粉对此十分不满。叶神说的那段话我特别喜欢。的确,他们是职业选手,他们是竞技体育的运动员,他们追逐的是荣耀和冠军,而不是粉丝的心——这么说或许有些冷漠无情,但我觉得特别对。
也许有的人能认出我的头像来,那个是朴泰桓,我深爱的人。没错,我是一名体育迷。除了游泳,最迷的是足球。同为竞技体育,足球很多地方和荣耀很相似,这也是我能比较顺畅的理解荣耀赛程赛制的基础。我有很喜欢的球队,很喜欢的球员。我有因球员而爱上的球队,也有因球队爱上的球员。不是没有让我伤心的转会,当我最爱的球员离开我最爱的球队时曾难过到哭,可我给他的也只有祝福。可能是性格原因,我对这种竞技的残酷以及球员对冠军的追求十分理解,但同时也使我不那么能理解这些百花粉。
但我不得不以他们的口吻写这一章,于是十分心痛。
张佳乐一点都不欠他们的。
虽然乐乐当初的决定是有点不负责任,他可以因此谴责自己,对百花怀有愧疚,但是这些粉丝们,有什么资格质问他指责他?难道这一生就只能捆绑给唯一一支战队,消磨时间,为了忠诚最终得不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
巴蒂斯图塔离开了紫百合,在职业生涯暮年去了罗马,最终得到了冠军——他不是不爱紫百合,只是为了一个冠军。
这在竞技体育中,是多么常见的事情;作为竞技体育的粉丝,应该早有这个准备。
当然,每一个人的想法都会不同,只是这些话,我实在是不吐不快。
说完了就轻松了。
前文链接↓

https://feiyuan908.lofter.com/post/1e73e5e4_f80883b
==

将拈花无言这个小号安置在笔记本上,张佳乐自动地忽略了希望的渺茫,觉得勇气好像从好友名单里那个角色的操作者那里慢慢漫到了自己身上。

他不是孙哲平,没可能那样的潇洒,可是有些事情是类似的。既然不得不面对,他就要好好学习这位老队友了——当断不断,会更痛。

刚刚暗下去的读卡器中被插入了另一张卡——要做的事情不需要高配置的电脑撑着,可张佳乐不愿意这件事在小小的笔记本上完成——比起简单的操作,这更像是一个仪式。

读卡完毕。

弹药专家,浅花迷人。

几个月前,他还操作着这个角色,帮百花公会上蹿下跳地抢野图boss。从公会高层到普通成员,没有人能真正确认他的身份,甚至都没有一个人来问他。他们小心翼翼地期待着他这位前百花队长复出,不遗余力地在boss战中保护他,看到叶秋攻击他就连boss也不抢了技能全部丢过去,站在他的身后……

可是那时,他已经答应了霸图的邀约了。

张佳乐不太敢现在没想清楚就登陆,干脆是接着盯着这登陆界面发呆。

他这个队长,除了在赛场上拼杀的还算是称职,其实很多地方,做的真的是一塌糊涂吧。性格上不那么强硬、担不起鼓舞全队气势的责任,那根弦随时都绷到最紧;逼自己逼得太狠,每一场比赛都好像孤注一掷,而失败时则是一口气泄下来,若是泄过了,那真是连自己都撑不起来了,退役逃避;对荣耀对冠军的执着又使他无法抵挡霸图递来的诱惑,证明了当初的退役是多么一时意气的决定……最关键的是,只为了弥补自己心中那份深深的歉疚,选择了为百花抢boss——仔细想想,这多么残忍?若是没给粉丝们那段时间的希望,是不是后来也不会那样的失望?

这事情做得实在是不漂亮。张佳乐想。

霸图方面仍是他们一贯的霸气不计较,对于张佳乐跑去百花公会的事情没有任何表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理解了这位老将最后的执着,也没为了一点材料之争闹得不愉快。这就是大战队的底蕴了,百花谷的材料储备还不能支持他们这样的让步——可他到底是不应该在答应了霸图之后做出这样的事。

所以,既然霸图都给了他这样一份宽容,张佳乐自己觉得,他不能再软弱逃避了。

深吸一口气。

【公会】玩家浅花迷人上线。

对于玩儿公会的人来讲,这只不过是一条寻常的上线通知,每日都有无数条,更多的时候,若不是熟识的名字,扫一眼就过去了。

对于百花谷的玩家来说,本来也是这样——可在那扫向提示的下意识一眼中,他们晃神过后,无措到直接停下了手中的所有操作,被小怪挠到了都不自知。

浅花迷人上线了。

张佳乐……上线了。

浅花迷人是张佳乐,这在神之领域的公会精英玩家中都不是个秘密,更别提在百花谷了——这个弹药专家是他们的前任队长,那个带着他们三进总决赛却三次折戟、承担不住宣布退役消失一年后,回到公会时用的角色——他们本来以为这是个复出的信号。

谁知道是复出了,却不在他们的百花。

玩家们看着这宣布加盟霸图后就不再登陆的角色,愣住,惊异后便是难以抑制的怒火汹涌——公会那边怎么搞的?为什么这个叛徒还在?

百花谷的公会频道瞬间就被刷爆了,各种痛骂层出不穷,俱乐部公会的工作人员一时间竟然也什么解决办法也想不出来,只能任由粉丝们炒作一团。

张佳乐却是没有什么心情、也绝对不会去看粉丝们此刻发的内容的。点开公会界面,第一次将鼠标移动到了“退出公会”的按键上——

【系统】您确认退出公会百花谷吗?

左键稳稳地点了下去——确认。

【系统】您已成功退出公会百花谷。未来五日内您不能加入任何公会。

公会界面迅速恢复成了一片空白,张佳乐随手就关闭了。五天,记一下时间,五天过后就去加霸气雄图吧,一会儿去和蒋游打个招呼。

张佳乐舒展了几下身体,觉得自己反正现在也不知道做些什么,不如就在Q市好好呆着吧。除了俱乐部之外,Q市的海滩那么多,就当是难得的度假了。

而他既然已经退出,自是看不到更加乱成一团的公会频道——

【公会】玩家浅花迷人已退出公会。

全体哗然,这次连俱乐部工作人员都震惊到大脑一片空白,连想想控制事态的办法这一思路都没在脑中出现半秒——张佳乐,竟然选择了这么直接的一个方式,直面着百花玩家,选择了退出。毫不留情,毫不拖泥带水。

利落的简直不像是这位大神的一贯风格。

百花谷公会之内不是没有理解张佳乐此决定的,只是刚刚打好的几行理智的解释,不是被快速刷屏刷到天边去了,就是被失去理智的粉丝抓住了骂,成为他们情绪的宣泄口——于是很快演变成一轮更加激烈的骂战、甚至PK。

公会高层欲哭无泪,都不知道从何安慰起。

——然而此刻的百花谷之内,是有完全没被牵扯进乱战中的人的。虽然没有人注意到。

再睡一夏。

这个ID一直没有出现在频道里过。

而他的操作者,在砍倒身边的几只小怪后,此刻也没有动作。重剑上肩,残血成线滴下,再睡一夏那张系统脸上分明没有一丝表情,却硬生生撑出了几分释然。

就好像,他的操作者一样。

操作者——孙哲平当然不会不知道那个刚刚退会、引得整个公会炸掉的人是谁,相反,在浅花迷人还没有挺身而出为百花谷抢boss的时候,他就在一次偶然的团本中注意到了他。

百花谷中的弹药专家从来就不少,自他退役后,那本可能属于狂剑士的一部分比例更是全给了弹药专家,而且这些弹药专家们更是一个个的非要学他们队长的百花式打法——不管有没有效果,场面总是够绚烂的。

可是孙哲平还是一眼认出了那众多百花光影中不同的一个——在他身边成型的、他最了解的那一个。

孙哲平舒展了一下缠着绷带的左手,角色就扔在那里,不自觉地露出一丝笑意。

他想起那日,偶然跟团下一个副本,见到那样漂亮的百花式打法时眼前一亮——真正的百花式从来就不是只靠光影的覆盖遮掩身形这么简单,收放自如、可攻可守,每一个技能的应用都做到最高效,这绝不是一般的玩家就能做到的——而他跟的不过是个百花谷的普通团,这些团员连玩家中的高手都算不上。

所以那位技术出众的弹药专家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就像他这个狂剑士一样。

孙哲平几乎是瞬间就确定了这个人是谁——不会有哪个玩家有此实力还甘愿混迹在普通团里随随便便跟着团队下小小的副本,不会有哪个职业选手闲的没事跑来网游里下连稀有材料都爆不出的日常副本——只可能是张佳乐。

再睡一夏当时就停下了砍杀的动作。

退役三个赛季了,所以这是……时隔三年的再遇——而且还只是在网游之中,角色的相遇。他手中的角色不是落花狼藉,而张佳乐操作的,也不是百花缭乱。

——再睡一夏?浅花迷人?

但是却并不陌生。

孙哲平在心神动荡了一阵之后,继续了他的战斗。副本的难度不大,既然也体现不出来他和张佳乐可以力挽狂澜的战斗力。清小怪、遇boss、杀boss,一切顺理成章,张佳乐的浅花迷人中规中矩地输出着,队伍频道中也没见到他说过话,看不出什么细节。整个副本过程规则的让人觉得无趣——所以孙哲平一直不喜欢pve。

但他从没有那么庆幸自己跟团下了这么一个副本。

一趟副本出来,队伍自动解散了,而浅花迷人也消失得干干净净,孙哲平调整视角四处看了一圈,也没有看出点痕迹来。不过——孙哲平点开了公会界面,不出意外地找到了浅花迷人的名字。还在线,就是不见了踪影。

孙哲平当时就松了一口气,笑意不自觉地显出来——

终于。你终于走出来了,乐乐。

第八赛季开赛前的一周,张佳乐宣布了退役的决定,整个荣耀圈哗然。作为仍一直关注着荣耀的一员,孙哲平却知道这不是一个多么值得意外的决定。张佳乐,真的是把自己逼得太狠了,而他总会有撑不住的那一天的。

——就这样,当初还让他别担心呢。

孙哲平看着新闻,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张佳乐不是他,远没有他洒脱——呵,然而他就真的有自己想得那么洒脱吗?怎么可能。孙哲平还记得自己退役离开百花时,能无所谓地笑笑挥挥手,却心如刀绞,痛到麻木。他是荣耀联盟的顶尖大神,本可以在自己热爱的赛场上做得更多,最后却以这样的方式退场。

可孙哲平告诉自己没什么的,没什么的,人生那么长,不只有荣耀这一件事情。

后来可能是说得多了,他也慢慢开始接受,离开了他深爱的职业赛场,他也能做很多事情,虽然无趣——他很长一算时间都没有动荣耀,就像是忘了曾经那个任他驰骋的世界——所以当他拿着一张崭新的账号卡,以平静的心态点开那个图标的时候,孙哲平意识到他走了出来。

最不容易,不过从痛苦的回忆中,找寻当初的美好。

孙哲平是个痛快人。

他的新角色,仍是个狂剑士。

再睡一夏。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