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愿

【全职高手】【双花】盛放 chapter3(原著向)

我觉得我大概是疯了才会在小长假扔了作业写文_(:_」∠)_并且写完一章不算完还想接着写...争取努力在全职动漫上线的那天再更?(注意是争取!!)
原计划这一章要出现霸图诸人的,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写了一堆有的没的搞了半天一个人也没写出来...为了查一点素材去看原著,被虐的死去活来(←论产粮的重要性)
下面正文
==
霸图俱乐部。
张佳乐双手拎着两个满满当当的购物袋,抬头看了一眼那极其耀眼醒目的霸图队徽,见正门前还徘徊着几个希望偶遇职业选手的粉丝或是狗仔,连忙微微压低了帽檐,跟着林敬言往偏门走去。
他这形象——实在是太过醒目。张佳乐犹豫了一秒是否要染回黑色,然后瞬间否定——乱什么也不能乱发型!
粉丝当然是他们最忠实的拥趸,可偶尔他们的过度热情也会带来麻烦——在自带无冷却技能“震慑”的队长韩文清不在的时候,张佳乐当然不敢轻易在粉丝面前露面——尤其是他的身份如此尴尬。
事到如今,还是不能深想此事。Q市霸图的汉子们虽然对他的到来展示出了极大的欢迎,但他深知百花粉对他的怨念...无论他表现得好与不好,对他们来讲,都是一种伤害。
张佳乐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想这么多。明明来霸图之前就做好了一切准备,这一段时间来也都还不错,他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却不想只是,逼着自己不去想罢了。
其实他原先从来不想这么多——在孙哲平还在的时候。张佳乐不了避免地又一次想起这个名字,同时在忧郁之中分出了几秒时间用来无声地诅咒坏他心情的这个不告而别的混蛋。
平心而论,张佳乐觉得自己对于职业生涯的规划并不那么完善:在全民荣耀之时他入了荣耀这个圈子并且沉迷其中,由于不错的手速和技术被同网吧的人奉为高手,和别人一样看了荣耀联盟第一赛季总决赛,被一叶之秋华丽惊人的技术感染、燃起有朝一日要和他在场上一较高下的斗志——至此都和他人没什么两样。
直到他遇到孙哲平。
张佳乐磨了磨牙,越发确认放任自己想起他是个错误。但这毕竟是他荣耀生涯里最不可避免的部分。
从组建公会、一起打副本刷怪,到为组建战队做准备,再到招兵买马、注册入联盟,他一直都只是跟着这个第一次见面就莫名信任的人。细细想来,他真的是不动脑子——不,只动脑子打游戏研究战术很多年。
后来才知道当队长有多累。
其实百花粉丝骂他不负责、说邹远是被赶鸭子上架有情可原,对于张佳乐极不公平。好歹邹远是被当做百花未来的队长培养的,他张佳乐呢?从来没想过和孙哲平一代的自己有朝一日需要当这个队长、扛起百花所有的责任。
只不过他从来都不抱怨罢了。
他又能向谁抱怨呢?
一个纯凭一腔冲动、由着性子来的灵动少年,在失去他最坚实的依靠之后,被迫成长。当繁花光影中失去了那抹血色之后,变得愈发璀璨,也愈发疯狂。
顶着刺眼的阳光,张佳乐又眯着眼睛看了眼霸图的队徽,红黑两色的碰撞,霸道而锋利,和百花作为南方城市特有的温和相差甚远,却和他老搭档的气质莫名契合。张佳乐忽然感慨这世间变化无常。霸图俱乐部,在他还在百花的时候不是没来过,可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在这里训练、生活。
他从来没有想过离开百花,离开那个他们一手建立的百花,那个在西部荒野之上、两个初遇的少年三言两语便决定的战队——直到他发现他已经不能再做什么。
张佳乐在痛苦失望之中,在面对粉丝或是安慰或是质疑、但总归是伤心的声音中沉默,握着手机,最终还是没有等到那个等了两年多的消息。
那一刻,张佳乐忽然意识到,这已经不是最初的他的百花。
没错,仍然是百花,可不是他的那个。他的那个百花,有那个狂傲不羁的锐意少年,有一柄重剑挑翻联盟的狂剑士,有欢笑有泪水但从来没有绝望——那是百花啊,在西部荒野仍能傲然盛放的百花啊!
春城之百花,永不凋零。
可是他的百花,已经不再,已经不能再带给他快乐——这是多么让人悲伤的事情,他深爱的荣耀,带给他的痛苦多于欢笑。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的疯狂?第二次在总决赛上功亏一篑后,足足拼了两年的张佳乐消失了整个夏歇期,他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思考。张佳乐那时才意识到,两年来他的心境究竟变化了多少。
从什么时候起,他变的那么执着于胜负、越来越无法面对质疑?他变的不会享受比赛、强迫着自己背负越来越多的东西,一举一动充满着孤注一掷的味道?不想面对失败,只想逃开?
张佳乐不禁意识到,他恐怕真的不适合当个队长。他最喜欢的,还是赛前赛后蹲点堵人,手比着手枪将叶秋一枪爆头,再然后被自家无可奈何的队长拽走,而不是在发布会上面对长枪短炮,回答各种各样的记者提问。
从第二赛季到第五赛季前半段,他们不是没有失败过。第三赛季更是闯入了总决赛,虽然后来败在叶秋手上,并且输得那样...惨不忍睹,不也是过来了?他们没有灰心,更不会丧气,只是充满斗志磨炼技术准备从头再来。输在总决赛上,没有人会不伤心难过,但当时的百花,有着继续向上的绝对拼劲儿。
再之前,那个最是意气风发的第二赛季,孙哲平和他都认为他们唯一的对手只是叶秋,注意到了吴雪峰的作用更成了他们自认为高人一步的地方——可是季后赛第一轮就栽在了韩文清和他的霸图手上,当时可谓是让人大跌眼镜——但他也没有那样的失望无力。
张佳乐想到此刻自己迈进的正是霸图的大楼,郁结的心情不由得缓了缓,轻轻吹了声口哨。当时实在是年轻,印象最深的只是冠军叶秋的闪亮耀眼,而忽略了这个季后赛第一轮就败在他手上的人,这位霸图的九年队长。
时至今日,仍是叶秋最强大对手的韩文清。
如今,也成了自己的队长。而他,则从一队之长,变为了只需战斗的队员。
是的,时隔多年,他终于可以放下“队长”这个包袱,说出那一句,“为了冠军。”
当初入联盟的时候的确是抱着这样的愿望,虽然多年打拼之后最初的愿望被磨得不成样子,连自己都不知道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可是真的停下后,真的在走投无路选择退役之后,张佳乐面对着控制不住地去点开荣耀的自己,终于可以坦然的承认,他爱的是荣耀,是这个快意恩仇的世界,是荣耀带给他的快乐,是竞技带给他的喜悦。
至于冠军,哪个荣耀玩家会不喜欢?但若是背负上了夺此荣耀的枷锁,便也失去了荣耀真正的意味。
他是竞技体育的选手,不是明星。他要的是胜利,而不只是粉丝的支持。他不曾亏欠百花,所以他无需愧对。他希望百花会是他美好的回忆、希望能为百花做更多——所以他用着“浅花迷人”的账号为百花谷打野图boss……
但这都不意味着,他放弃了他的追求——他想愉快地打比赛,愉快地胜利!既然百花无法实现,那么,便离开。
“老林?”张佳乐叫了一声,步伐轻快了些,追上了这位和自己一样的第二赛季老将。
见着沉默了一路的张佳乐终于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林敬言选择性地忽视了他坚毅眼神中略带的感伤,也露出个温和的微笑:“嗯?”
张佳乐:“霸图邀请我的时候,我其实没有想到现在会是这个样子。”毕竟退役一年并且是那样不负责任地宣布。可是霸图,这支最开始给他致命一击的队伍,这样真诚地邀请他,为他买来了,他的百花缭乱。虽然百花寻求改变为小远打造新的弹药专家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卖掉队伍的核心角色,若是没有霸图的坚持,恐怕也不能成行。
林敬言对此当然也深有感触,他的冷暗雷,说明了霸图究竟付出了多少。“霸图,真的是一支很好的俱乐部。”
张佳乐点头。他跳脱的性格分明和霸图的强硬风格不那么吻合,但霸图的粉丝们却给予了他绝对的支持,在各个平台上和骂他的百花粉作斗争,而延续他们战队风格的粉丝们战斗力也是绝对彪悍啊。
不可能不感动的。
新的赛季马上开始,第一次,他将操控着他的弹药专家百花缭乱,为另一支战队战斗。
张佳乐握紧了拳。
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便无悔向前。

评论(6)

热度(17)